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北京市委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4周年纪念活动

2021年07月08日 12:09  |  作者:田福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8日电(记者 田福良 )7月7日上午,民革北京市委在香山抗战名将纪念馆隆重举行了“全民族抗战爆发84周年”纪念活动,活动旨在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勿忘国耻,圆梦中华。民革市委部分著名抗战将领后代、台胞台属代表和机关中共支部部分人员等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

民革北京市委在北京香山抗战名将纪念馆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4周年“活动。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 记者 田福良摄

2

民革北京市委秘书长蒋耘晨代表民革北京市委向抗战烈士墙敬献花篮。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 记者 田福良摄

84年前的七月七日,日本悍然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拉开了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的序幕。为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抗战精神,深切缅怀抗战先烈为民族独立、解放所创立的不朽功勋,每年七月七日民革北京市委都举行“全民族抗战爆发纪念活动”。这项传统的特色活动,是通过引导全市民革党员继承和发扬民革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和报效国家、无私奉献的高尚风范,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3

北京香山名将抗战纪念馆馆长在为抗战后代讲解抗战经历。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 记者 田福良摄

民革北京市委秘书长蒋耘晨代表民革北京市委向抗战烈士墙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抗战烈士墙三鞠躬。

4

抗战将领后代在观看纪念馆抗战展览。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 记者 田福良摄

5

参加活动的抗战将领后代、台胞、台属代表和民革市委部分成员、党员合影留念。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 记者 田福良摄

蒋耘晨在讲话中指出,值此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我们在此举行纪念活动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民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与其它党派、各团体以及全体中国人民一起,共同践行“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的伟大抗战精l神,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忘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初心,深入领会万鄂湘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宣读的贺词中提到的“四个由衷敬佩”的深刻内涵,发挥好参政党作用,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传处处长王岚主持了纪念仪式。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佟麟阁将军纪念馆,并举行了“建党百年、不忘初心”的主题座谈。十余名抗战将领后代和党员在座谈会上发言,表示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编辑: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