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宁夏中卫市政协机关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1年07月08日 18:46  |  作者:范文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中卫7月8日电(记者  范文杰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结合各自岗位,立足本职工作,纷纷谈认识、讲体会、话感悟,掀起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热潮。

市政协秘书长盛建宁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宏大的历史视野、深邃的历史眼光,回顾党的昨天,立足党的今天,展望党的明天,“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主题”“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希望”“一个号召”,深刻总结了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发出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动员令,宣示了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前进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

“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绝不接受‘教师爷’般颐指气使的说教”等金句,真的是太提气了,道出了全国人民的心声,听得人热血沸腾,热泪盈眶。市政协办公室主任潘志华激动地说。

“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声音还在我耳畔回荡。”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范金祥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进一步深刻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结合提案委工作,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实施提案‘清单式’管理,做好提案的收集、审核、交办等工作,不断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市政协副秘书长李长海表示:“作为一名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将进一步理解和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脚踏实地工作,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市添砖加瓦。”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李诚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党精神谱系的高度概括、政治品格的生动凝炼。”并表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们要从中汲取丰厚滋养,以新时代合格党员的标准从严要求自己,把伟大建党精神永远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俞正荣说,“通过几天的持续学习,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学出了使命、学出了自信、学出了担当。”他表示,“将结合经济委职能,围绕工业智能化改造和植绿增绿大会战深入开展调研视察活动,为加快推进中卫智能化改造,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巩固植绿增绿大会战成果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张江涛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牢记谆谆教导,积极响应伟大号召,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矢志不渝跟党走,同心奋进新征程。”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大家表示,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能力,广泛凝聚共识,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习近平 初心 总书记 理想 牢记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