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外交部:对塞内加尔迪亚姆尼亚久工业园二期项目奠基表示祝贺

2021年07月08日 20:0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记者马卓言、成欣)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8日表示,中方对塞内加尔迪亚姆尼亚久工业园二期项目奠基表示祝贺,愿继续同包括塞内加尔在内的非洲和发展中国家携手努力,推动更多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落地,造福双方人民。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当地媒体报道,近日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出席了迪亚姆尼亚久工业园二期项目奠基仪式,感谢中方对工业园给予资金和技术支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中方对塞内加尔迪亚姆尼亚久工业园二期项目奠基表示热烈祝贺!迪亚姆尼亚久工业园建设是塞内加尔国家发展战略“振兴塞内加尔计划”的旗舰项目,也是中非合作“筑巢引凤”、促进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最新成果。

他介绍,工业园一期由塞内加尔政府融资、中方企业承建,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多家企业已经入驻。项目二期由中方提供融资,双方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完成前期工作,现在已经奠基,计划2023年建成。目前已有医药、电器、纺织等多领域20多家生产企业表达入驻意愿。

他说,正如萨勒总统所说,工业园建成后将对改善塞内加尔经济结构、实现进口替代发挥积极作用,预计2023年前将为塞方创造2.3万个就业岗位。联合国工发组织驻塞代表高度赞赏该项目为促进塞工业化发展所作贡献。

汪文斌表示,迪亚姆尼亚久工业园建设是当前中非人民合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动经济复苏发展的又一个缩影,也是双方团结合作、自强不息精神的又一体现。

“中方愿继续同包括塞内加尔在内的非洲和发展中国家携手努力,推动更多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落地,造福双方人民。”他说。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塞内加尔 工业 项目 迪亚 亚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