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大连市政协建言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一件提案促成10个部门联合发文

2021年07月09日 08:40  |  作者:李刚 吕东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大连7月9日电(李刚 记者 吕东浩)“畜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肉蛋奶是百姓‘菜篮子’的重要品种。”近日,大连市政协副主席赵敏带队视察该市华晨牧业集团、东方惠农牧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考察了解生猪产能、肉鸡自动化养殖、动物防疫主体责任落实及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情况,现场督办《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

“十三五”以来,大连市以“保供给、保安全、保生态”为目标,以“稳生猪、防疫病、治粪污、调结构”为重点,不断深化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畜牧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今年初召开的大连市政协全会期间,市政协农业农村委提交提案,指出大连畜牧业发展依然存在产业升级仍需加快、土地供给和规划同产业需求不够匹配等问题,提出加强规划引领和政策扶持、高标准推进畜牧产业转型升级、全面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等建议。

“提案讲得很专业,建议很有针对性。”提案协商督办会上,大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邢芳对提案建议逐条作出解答。她表示,结合提案办理,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发改委、科技局、财政局等9个部门共同印发了《大连市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实施方案》,推出6方面23条具体举措,协力促进畜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着眼加快本地畜牧业发展步伐,想方设法让百姓“菜篮子”装满放心的肉蛋奶,提办双方围绕畜牧业养殖风险和保险、畜禽养殖使用抗生素与食用安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孙晓峰、刘文辉等委员就推进现代畜牧业发展扶持政策、杜绝病死畜禽流入市场、防止庭院养殖环境污染等人们最为关心的问题提出进一步的建议。

“研究表明,由于人类对肉类和奶类的需求不断上升,快速发展的畜牧业造成温室气体排放量占全球总量15%,超过全球所有交通工具的总排放量。”赵敏希望通过在畜牧企业推广沼气发电、使用节能设备等途径,切实提高能效、减少排放,促进全市畜牧业走上“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化道路。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畜牧业 发展 大连市 市政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