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宏观

弄潮儿再向潮头立

2021年07月09日 14:26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大江大河奔流向海,民营经济之潮奔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海洋。

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来自浙沪民营经济发达地区的四位政协委员企业家纷纷表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激动心情,他们坚定地表示,赓续红色基因,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

改革开放的洪流浩浩汤汤,激活、催动了民营经济的创业大潮。得益于党的富民政策,在民营经济最早的发祥地温州,目前已经涌现出了一大批成熟的、实业报国的民营企业家群体。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上海市政协委员、全联农业产业商会会长、上海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正是其中的代表,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历史时刻凝望未来,他们最是感慨万分。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这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一百年,是艰苦奋斗薪火相传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也是创造辉煌高歌奋进的一百年。”南存辉激动地说。

南存辉表示,当前,“十四五”开局,“数字中国”战略、“碳中和”目标等正形成时空交汇。继蒸汽机革命、电气革命和计算机革命之后最新一轮的数字科技革命,正在引领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分布式区域能源站等技术迁移的下一个浪潮,为中国经济巨轮在新形势下乘风破浪装上硬核动力。

正泰集团作为身处电力工业与能源行业一线的实践者,要认真学习百年大党艰苦奋斗的精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奋楫争先、勇立潮头,自觉在把握大势、服务大局中找准方位、找对坐标,在创新发展中释放强劲新动能,在绿色发展中赢得美好未来,在真抓实干中化蓝图为现实。

王均金、王均豪兄弟,是改革开放初期“胆大包天”的均瑶集团创始人中的两位。在30年的企业发展历程中,均瑶集团确立了立足实体经济,打造“百年老店”的发展目标。

王均金深情地说:“习近平总书记讲,‘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这句话我印象尤其深刻。均瑶集团就是在改革开放的好政策下,不断做强、做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作为民营企业家和无党派人士,我发自内心地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王均金表示,未来的国际竞争愈发激烈,科学技术的发展和掌握,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现代企业在行业内、乃至国家在世界上的话语权。在未来,高新科学技术发展的需求将更加迫切。均瑶集团始终牢记党的嘱托,积极投身科研,助力我国从科技大国走向科技强国。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 作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受邀出席在天安门广场举办的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作为奋斗在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的一颗小小‘螺丝钉’,为之受到极大的鼓舞。”王煜说。

中共党员、“民企二代”的身份意味着王煜的身上有更多的责任。他表示,“作为年轻一代的民营企业家,我要传承老一辈的理想信念,以身许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中国成为民航大国、民航强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弄潮儿向潮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制胜法宝,这一法宝激励着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胸怀祖国、艰苦奋斗,创业创新、诚实守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为自己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必将有更大作为。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营经济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