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民企

2020年“知名民企湖北行”落地硕果累累

2021年07月09日 14:31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最艰难的时期搭把手、拉一把”的重要指示精神,去年5月30日,全国工商联、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光彩会共同主办了“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动。一年时间过去,经过多方努力,从线上行到实地行,截至目前,活动落地项目硕果累累。

去年活动期间,全国逾1000家民营企业齐聚线上,带着资金和项目,踊跃参与爱心认筹、项目超市、唯楚有材、味爱湖北、诗画荆楚等活动,助力湖北疫后重振、脱贫攻坚。

爱心捐赠方面,泛海、苏宁、信德、泰康、高德红外等430家单位及个人,爱心认筹1.12亿元,助力湖北5.6万贫困人口脱贫奔小康。

产业扶贫方面,九州通、卓尔、劲牌、均瑶等598家民营企业及商会,结对帮扶湖北454个重点扶贫攻坚村,实现结对帮扶全覆盖。

就业帮扶方面,小米、美团、奥山、宝业等2193家省内外民营企业,为湖北提供就业岗位10.6万个。

消费帮扶方面,阿里巴巴、字节跳动、斗鱼直播、360直播等多个平台,覆盖400多家企业的千余种商品,带货帮销湖北农产品3.49亿元。

招商引资方面,以新兴产业为主导的30个项目签约湖北,投资金额1166.5亿元。在湖北各级部门“店小二”般的服务下,截至目前,签约项目推进进度已完成63%。

编辑:秦云

关键词:知名民企湖北行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