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水管通了,心气顺了

安徽省淮北市政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年07月09日 22: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孙权 1

孙权2

人民政协网淮北7月9日电 “我是新华社区的居民,小区的下水管道三天两头‘闹罢工’,污水排不出去,日常生活带来很多麻烦……”近日,安徽省淮北市新华社区,一场别开生面的基层协商议事会正在举行,围绕“怎样解决老旧居民楼室内管网改造”议题,市区两级政协委员、居民代表和相关部门面对面沟通协商。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启动以来,市政协以解决实际问题为重点,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界别主题活动月”工作有机结合,推动委员下沉、延伸工作手臂,解决了一批党政关心的要事、群众关切的实事和社会关注的难事。

据了解,新华社区系淮北市建设较早的小区,部分居民楼室内铸铁下水管道年久失修,破损、锈蚀等问题频发,造成下水管道堵塞,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

“管道虽小,却一头连着群众,一头连着委员。”“人民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再小也要解决好。”市政协在得知“下水管堵塞扰民”问题后,第一时间深入社区入户走访、调查摸排,并及时与市住建局等部门对接协调展开工作,在多次沟通并形成共识后,召开基层协商议事会。居民代表、政协委员们围绕现状找问题、谈原因,从不同角度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通过协商,最终达成一致意见。

“一想到堵塞多年的管道马上就能解决,激动地睡不着觉啊!”心中“大石”落地,新华社区党总支书记罗莉开怀地笑着说,感谢市政协认真倾听老百姓的心声,给老百姓办实在事儿,把困扰他们这么多年的“下水管不下水”问题解决了。

“为民办实事永远在路上,不会画句号。”市政协主席谌伟表示,对群众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要分类施策、建立台账、精准解决,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效果,在办实事中联系界别群众,广泛凝聚力量,合力奏响全市一盘棋、协商为人民的履职大合唱。(任磊)


编辑:罗文

关键词:水管 心气 社区 居民 协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