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民建云南省委发布《怒江花开——世界减贫案例之怒江样本》

向世界讲好怒江扶贫故事

2021年07月12日 09:38  |  作者:吕金平 李茜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云南7月12日电 (记者 吕金平 通讯员 李茜茜)“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整州脱贫是中国脱贫攻坚这一波澜壮阔、彪炳千秋伟大事业的时代缩影。”日前,民建云南省委会举办《怒江花开——世界减贫案例之怒江样本》首发仪式,向社会各界展示怒江“一步跨千年”的脱贫奇迹。

怒江是全国“三区三州”之一,这里曾交通闭塞、与世隔绝,经济、教育、医疗等十分落后,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上甘岭”“硬骨头”。近年来,在全国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怒江实现了从区域性深度贫困到整体脱贫的千年跨越和翻天覆地的变化。

首发仪式上,民建云南省主委高峰介绍,《怒江花开——世界减贫案例之怒江样本》一书,分为“脱贫攻坚开新篇”“心血筑梦脱贫路”“怒江花开千万朵”三个篇章,共77篇文章,以民主党派的视角系统梳理汇总了怒江脱贫攻坚的工作思路、政策措施和典型事迹。编撰该书就是希望能把怒江脱贫攻坚的可贵精神、宝贵经验和感人故事传递给更多的人、更多的国家和地区,以期为中国和世界减贫实践提供一个精准脱贫的成功案例和有效减贫的中国方案、云南经验。

据了解,2016年9月至2020年12月,民建云南省委会对口怒江州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几年来,民建云南省委先后多次深入当地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充分发挥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协调筹集资金支持怒江农业产业化发展、人才队伍培养和优秀贫困大学生补助,为怒江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怒江 脱贫 世界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