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委员声音

用新思想统一思想 以新作为凝聚力量

2021年07月12日 14:16  |  作者:黄莉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江苏省政协主席 黄莉新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全国政协召开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意义重大。汪洋主席的讲话深刻阐述做好新时代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意义,科学阐明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的特点规律,政治站位高、战略谋划深、工作落点实,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对省政协相关汇报作出批示,对学习贯彻好汪洋主席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我们将突出“五好”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把新思想学习贯彻好。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起来,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引领,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读书学习与现场学习、专题讲座与交流研讨、线下学习与线上学习“四个结合”,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双向发力,进一步把人心力量凝聚好。围绕党政中心工作,丰富协商形式,提高协商成效;深入开展“书香政协·同心筑梦”委员读书、谈心谈话、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等活动,画好最大同心圆。

密切联系群众,进一步把委员作用发挥好。深化开展“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联系群众”活动,把“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载体,建好线上线下委员工作室,引导委员深入基层、了解民意、服务群众,构建政协组织委员、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格局。

唱响时代强音,进一步把宣传阵地建设好。打造融学习宣传、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委员履职管理功能于一体的信息化网络“矩阵”,广泛宣传政协围绕中心履职尽责的成果,宣传委员议政建言、传播共识的风采。

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健全落实情况报告、述职评议、专项督查等制度机制,盯住重点,守牢底线,凝心聚力壮大主流,为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贡献智慧力量。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学习 委员 宣传 力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