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欧亚多国疫情反弹明显 日增确诊病例屡创纪录

2021年07月12日 16: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7月12日电 综合消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日10时21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186753958例,累计死亡病例达4029721例。

美洲:里约热内卢植树纪念新冠病亡者

当地时间11日,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当天17时21分(北京时间12日5时21分),过去24小时内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698例,累计确诊33851884例;新增死亡病例58例,累计死亡607150例。目前,德尔塔毒株已成为美国传染性最高的新冠病毒毒株,并导致多州感染率上升。

据巴西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日,里约热内卢市的阿拉米达公园举行了一场纪念植树活动,里约市政府官员、医护人员代表和新冠肺炎病亡者家属参与植树。纪念林中每棵树苗旁边都插上了写着病亡患者名字的标牌。据悉,该市还将设置三个区域种植纪念林,以纪念在疫情期间里约市因感染新冠病毒而去世的3万多人,并感谢全市数万名至今仍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医护者。

欧洲:英、法、德疫情反弹明显

当地时间11日,英国政府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过去24小时内,英国新增确诊病例31772例,已连续五天超过30000例,并已连续14天反弹超过20000例。最新数据还显示,过去一周,英国新冠住院患者数较前一周增加了56.6%;死亡病例数较前一周增加了三分之二。截至目前,英国累计确诊5121245例,累计死亡128427例。

法国卫生部长维兰当地时间11日警告,法国处于新一波新冠疫情的开端,医疗系统可能将重新面临压力。维兰表示,由于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更具传染性,感染病例正在逐步增加。他强调,疫苗接种是应对疫情的主要工具,政府正在研究所有途径,以避免任何导致国家再度停摆的状况发生。

截至当地时间11日,德国疫情数据连续五日反弹。德国疾控机构公布的疫情监测指标“平均每十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数”11日升至6.2,已连续第五日出现反弹。德国联邦议院议长朔伊布勒当天表示,应采取如加快疫苗接种等方式避免学校在暑假后再度出现停课等现象。

亚洲:多国日增确诊病例持续攀升

韩国疫情近日出现反弹趋势,新增病例数连续五天保持四位数。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2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新增确诊病例1100例,累计确诊169146例。单日新增病例连续6天超千例,当天还创下周日新增病例之最。通报称,非首都圈地区的社区感染病例占比超过27%,疫情从首都圈向全国蔓延的势头堪忧。此外,韩国当天在首都圈启动了最高级别的第四级防疫响应。

泰国新冠肺炎疫情日趋严重,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近万例。首都曼谷始终是疫情重灾区,医疗系统不堪重负,但病毒筛查和患者救治工作严重滞后,大量民众深夜在免费病毒筛查站附近搭帐篷或露宿排号等待检测,因此曼谷急需增加病毒筛查点、扩大检测范围。泰国国家健康保障办公室负责人11日表示,该办公室联合疾控部门及高校医疗技术专业机构,将从7月12日起为曼谷地区民众提供新冠病毒快速检测服务,计划每天检测10000至12000人,该检测技术30分钟内可出结果。

印度尼西亚国家抗灾署11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印尼较前一日新增确诊病例36197例,连续4天日增病例超过3.5万例。数据显示,截至11日12时,印尼累计确诊病例2527203例;新增死亡病例1007例,累计死亡66464例。首都雅加达依然是重灾区,累计确诊病例数仍居印尼所有省级行政区首位。

马来西亚卫生部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中午12时,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9105例,连续3天日增病例超过9000例,累计确诊836296例;新增死亡91例,累计死亡6158例。马来西亚已启动全国“全面封锁”措施,除必要服务部门外,暂停经济和社会活动。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网站消息,截至当地时间11日23时59分,日本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032例,较前一日减少了426例,新增死亡病例6例。东京奥运会开幕日期临近,7月12日,日本东京都第四次进入紧急状态。截至目前,在东京奥运会750个比赛时段中,无观众时段已达724个,接纳观众入场观赛的时段只有26个,大概占整体的3.5%。

非洲:南非延长第四级“封城”措施

据非洲疾控中心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1日,非洲地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达5926224例,累计死亡病例达151386例。其中南非依然是该地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根据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11日公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确诊病例16302例,累计确诊2195599例;新增死亡病例151例,累计死亡64289例。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11日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说,随着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在南非迅速传播,该国第三波疫情比前两波更凶猛,目前活跃病例超20万例,医疗系统承受巨大压力。鉴于此,政府决定将第四级“封城”措施延长14天至7月25日,其间禁止一切社会、政治和宗教聚会,实施宵禁,严禁酒类销售,关闭学校,餐厅和健身房在限制人数的前提下开放。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病例 确诊 疫情 诊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