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全球抗疫排名"美国第一?赵立坚:世界民众只能表示"呵呵"了

2021年07月13日 07: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 张蔚然)针对彭博社日前发布新一期“全球抗疫排名”,称美国排名第一,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世界民众只能表示“呵呵”了,姑且把它当做茶余饭后的谈资吧。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彭博社日前发布新一期“全球抗疫排名”,美国排名第一,成为“全球第一抗疫大国”,中国排名第八。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这几天,我的好几位同事和朋友都在问我,彭博社这个报告是不是印错了。还问在他们心中一向权威的彭博社怎么能如此小儿科。”赵立坚说。

赵立坚表示,他看到有关报道说,彭博社的所谓“全球抗疫排名”,为了达到“美国第一”的结果,不惜将以往排名中最为关键的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等要素删掉,并将执行封锁和出入境防疫管理政策视为负面因素,这既不符合事实,也不尊重科学,更不尊重生命。

“中国人常说,老百姓心中有杆秤,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赵立坚表示,“所谓的排名结果,把黑的说成白的、白的说成黑的,也许今后还能把死的说成活的。我想世界民众只能表示‘呵呵’了,姑且把它当做茶余饭后的谈资吧。”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排名 赵立 立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