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艺评 人物 展讯 画界杂志

首页>书画>资讯

文艺复兴三杰”之一拉斐尔真迹展在京开幕

2021年07月13日 08:5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 谢颖)“遇见拉斐尔——从文艺复兴到新古典主义大师馆藏展”于6月9日在北京嘉德艺术中心开幕。展览通过9个单元从不同侧面向大众展现了拉斐尔卓越的艺术成就和深远的艺术影响力。

拉斐尔在艺术史上享有盛誉,与达·芬奇、米开朗琪罗并称为“文艺复兴三杰”。展览以拉斐尔一生的艺术成就为节点,共分为九大主题,包括拉斐尔的学徒时期、古典准则的普及、彼得罗·达·科尔托纳和古典理念、拉斐尔的湿壁画、费代里科 · 祖卡里和圣路加美术学院、建筑师拉斐尔、卡洛·马拉塔及其学派、新古典主义和神话的回响、圣路加国家美术学院的拉斐尔作品。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还从视觉上重现了拉斐尔著名的作品之一《雅典学院》。

主办方北京中创文旅集团董事长秋童表示,希望借此机会促进中意文化交流,让优秀的文化艺术跨越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更多人感受艺术的无限魅力。

展览将持续到10月14日。

GetAttachment (1)

GetAttachment (2)

展览现场 主办方供图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拉斐尔 文艺复兴 真迹 展览 艺术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