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青岛市政协捐建少儿气象科普基地

让气象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2021年07月13日 09:09  |  作者:陈小艳 王晨霞 孙鑫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7月13日电 (记者 陈小艳 王晨霞 通讯员 孙鑫)气象广场上用来测试风向的科普仪器“呼呼”地转着,下落的雨滴“徜徉”在测量雨水的容器里……日前,由青岛市政协科技界委员联系青岛市气象局、邮政公司捐建的政协少儿气象科普基地正式落成,周边小学的学生们纷纷前来探寻奇妙的气象知识。

“原来风从这里来。”“被雷电打到竟是这种感觉!”“很神奇!长知识!”在专业讲解员的指导下,孩子们认识了各式各样的气象观测工具、体验了闪电气象模拟器。

气象科普是做好公共气象服务的重要环节。在前期的本职工作和政协履职中,青岛市政协科技二组的委员们清楚地认识到大力推动气象科普工作,特别是加强少儿气象科普工作,对发展公共气象服务、加强气象防灾减灾、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性。经过调研、撰写提案和发起倡议等工作,34名科技界政协委员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共同出资20万元捐建了政协少儿气象科普基地。青岛邮政公司还专门设计了气象科普教育明信片和纪念邮筒,用于宣传及纪念活动。

这是青岛市政协委员践行政协“专注发展、专心为民、专力履职”理念的具体行动,是发挥科技界别优势、为社会和群众办的又一件好事实事。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在基地捐建情况报告中批示:“市政协科技界委员捐建少儿气象科普基地,为青岛全市少年儿童提高科学素养、培养爱国主义精神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对基地的建成启用表示热烈祝贺。”

基地揭牌仪式后,孩子们积极探寻气象知识的状态让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卞建平印象深刻。他表示,气象基地要有全面的宣传机制,让基地常态化;与电视台深入合作,针对少儿气象科普,组织专家开展气象专题节目;利用网站线上充实青少年气象知识,做到气象教育便利化、生活化、常态化,让政协少儿气象科普基地成为广大青少年学习气象知识、探索气象实践、培养未来气象人才的重要平台。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气象 科普 知识 基地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