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民进中央专家组赴九江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2021年07月13日 14:14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7月7日至9日,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专家组围绕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情况、研究建立定点调研工作机制等问题,在江西省九江市开展相关调研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决策部署,做好民进中央对口江西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助力江西省加强和改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7月7日至9日,由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协调,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专家组围绕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情况、研究建立定点调研工作机制等问题,在江西省九江市开展相关调研活动。

7日上午,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民进江西省委会主委汤建人在南昌会见调研组一行,就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进行沟通交流。

7日下午,调研组冒雨在九江市柴桑区实地考察礼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农村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示范项目。8日,调研组在彭泽县考察凯瑞生态旅游文化服务中心,实地察看了万亩稻虾连作、稻虾共作繁育养殖基地、太泊湖污染综合治理项目、长江流域生态管护站,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彭泽县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情况介绍,以及水产畜禽养殖大户、种植大户代表的意见建议。

9日上午,调研组在民进九江市委会机关召开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定点调研工作机制研讨会,九江市委统战部、市发改委、市生态环保局、市农业农村局、民进市委会分别介绍工作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调研组成员与九江市相关部门围绕定点调研工作如何开展进行深入研讨,初步形成工作思路。

调研组由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民进江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欧阳剑雄带队,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特邀专家范彬、林卫青,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站有关同志参加调研。九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宋黎明,民进九江市委会主委、市文联主席陈保平参加相关调研和座谈。

据悉,民进中央已制订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近期将召开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2021年度工作计划。此次专家组调研,是为了加强与江西民进各级组织、江西省市有关部门的联系和沟通,探索建立和完善有关工作机制,为2021年启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进行前期准备。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调研 民进 长江 生态环境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