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中央调研组赴黑龙江调研

2021年07月13日 14:17  |  来源:民革中央网站 分享到: 

7月7日,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率调研组在黑龙江哈尔滨就城镇困难群众脱困解困、推进农业绿色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座谈会现场

在调研座谈会上,黑龙江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杨博介绍了黑龙江城镇困难群众脱困解困相关情况。中共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学阳主持座谈会。黑龙江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了具体介绍并提出意见建议。

张伯军讲话

张伯军表示,做好城镇困难群众脱困解困工作,可以借鉴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些成功做法。同时,民革要积极发挥好在社会法制方面的人才优势,从立法修法层面建言推动解决一些体制性机制性问题。

张伯军建议,努力实现困难群众的精准界定和鉴别,通过信息化、公开化实现精准化;建立国家、地方、部门、社会共同参与的完善救助体系,实现城镇困难群众脱困解困救助工作的体系化、社会化和智能化;通过产业帮扶、政策帮扶、就业帮扶,变“输血”为“造血”,解决帮扶工作精准化的问题。

当日,调研组一行还深入黑龙江省和粮农业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农科院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实地考察黑龙江省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情况。

民革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民革黑龙江省委会有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贾元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