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围绕加快发展牧区草业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在甘肃新疆开展专题调研

2021年07月14日 09:10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7月14日电(记者 包松娅)7月5日至12日,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发展牧区草业,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组在甘肃、新疆开展调研。

由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马中平、张建龙率队的调研组在八路军兰州办事处、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有关党政部门进行座谈交流,深入基层了解当前加快发展牧区草业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具体政策建议,并做好有关政策宣传工作,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

委员们认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有关政策举措,充分认识发展草牧业的重要意义。发展草牧业是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必然要求,发展草牧业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发展草牧业是维护粮食安全、改善膳食结构的重要保障,发展草牧业可以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委员们建议,发展草牧业,需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以人为本,合理利用草原资源,实现草牧业的高质量发展。要加大草原保护修复力度,正确处理草原保护与利用的关系,统筹规划草原资源开发利用,促进草原资源永续利用和草牧业可持续发展。要落实好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新一轮政策继续以牧区生产生活生态协同发展为主要目标,继续推行草原禁牧和草畜平衡制度。要大力发展草种业,进一步加大对草种业发展支持力度,打好草种业翻身仗。要推进草原资源多功能开发利用,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要提高草牧业发展科技支撑能力,进一步强化草原保护修复和草牧业发展重大问题研究,加强草原保护和草牧业发展高素质专业人才培养与科研创新平台建设。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刘永富、部分委员会及所联系界别委员和国家林草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发展 牧业 草原 全国政协 农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