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苏州市相城区政协开展协商议事推动“智能微巴纳规运营,全力打造场景城市”

2021年07月14日 13: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苏州7月14日电 近日,以“智能微巴纳规运营,全力打造场景城市”为主题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在苏州高铁新城展示中心举行。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陆留生,相城区政协领导葛宇红等出席活动。

智能微循环小巴纳规运营,是苏州高铁新城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步“先手棋”。自2020年10月运行至今,智能微巴累计运行里程3万公里,体验人数超1.1万人,始终保持“零事故”,已初步具备商业化运营的技术和市场基础。

会议听取了高铁新城大数据产业发展公司、轻舟智航等企业代表对智能微巴发展现状及诉求的介绍。根据企业反馈问题,相城区工信局、司法局、交通运输局等主管部门现场进行业务指导,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部分居民代表和政协委员代表还就日常出行体验和场景城市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为智能微巴纳规运营提建议、支“妙招”。

葛宇红指出:数字交通的场景运用要合需合情,符合老百姓实际需求,广泛征求意见,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坚持合法合规完善支撑体系,既要立足当下,又要放眼长远,着眼全领域发展,覆盖自动驾驶设备、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强事前评估,全面考虑运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推动示范区建设要坚持合作合力,部门间要加强协同、统筹协调,要强化产业合作,企业在保持各自的专业性的基础上,要积极跨平台整合资源。要借鉴深圳、重庆等先进示范城市的成功经验,形成属于高铁新城的特色品牌。

陆留生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相城区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取得的成绩。对于智能微巴纳规运营,他表示:公共交通智能化是一个不可逆的大趋势,从移动端到路端都蕴含着巨大的商机;对新技术要秉持审慎包容的态度,才能行稳致远,要营造鼓励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在示范区范围内大胆创新,在规范监管和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先行先试;要凝聚合力,在充分验证、不断完善的基础上,持续推广,逐步推动商业化进程。最后,陆留生强调要加快把本次协商议事成果转化为实际举措,不断擦亮“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品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相城区 协商 商议 议事 推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