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闽浙两省开启今年首次伏休监管联合执法行动

2021年07月14日 14:27  |  作者:叶雨淋 韩超  |  来源:中国农网
分享到: 

日前,闽浙两省渔政执法部门在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签署海洋渔业执法协作机制备忘录,同时启动今年伏休监管第一次联合执法行动。

两省渔政执法部门通报交流了2021年以来海洋与渔业执法工作情况,分析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福建总队张思荣总队长和浙江总队张友松总队长签订了两省海洋与渔业执法协作联合机制协议,共同商定在联合执法、交界共管、海上追击、协查通报、信息共享、疫情防控、涉外渔业、海上应急等8个方面建立协作机制,共同打击涉海涉渔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海上渔业生产秩序。

双方强调,当前海洋伏季休渔进入关键的中后期,两省执法人员要深化海上执法协作,加强信息情报共享,共同研判海上执法形势,强化海上渔船生产安全隐患管控,严厉查处各类海洋渔业违法违规行为,严防境外疫情从海上渔船输入,营造安全稳定的渔区社会环境。

座谈会后,两省启动了2021年海洋伏季休渔执法监管第一次联合执法行动。结合中国渔政“亮剑”专项执法、中国海警局“碧海2021”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双方共派出6艘执法船艇针对闽浙交界海域及港(岙)口开展为期五天的拉网式执法巡查。同时,还深入各港口、码头、渔村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通报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切实提高渔民群众守法意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叶雨淋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韩超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执法 两省 联合 行动 闽浙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