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第五届中科羊草种业发展现场观摩与研讨会召开

2021年07月14日 14:27  |  作者:邓建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近日,第五届中科羊草种业发展现场观摩与研讨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开鲁县小街基镇召开。

中科羊草是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刘公社研究员课题组经过系统的资源收集、评价、保存与新品种选育工作,历时多年潜心研究取得的重要成果,曾在2016年被草联盟评为“十大科技创新成果”之一。目前,中科羊草在开鲁县的种植面积超过5万亩,在水源涵养、水土保持、防风固沙、草原修复等领域展示出了巨大的发展潜力。据了解,开鲁县在“十四五”期间将进一步扩大中科羊草种植范围,种植面积将达到15万亩。

在“中科羊草种业发展研讨会”上,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刘公社、内蒙古自治区林草种苗总站副站长赵景峰、开鲁县小街基镇党委书记田志鹏分别就中科羊草种业现状及发展规划、内蒙古草原现状及面临问题、小街基镇发展中科羊草经验总结作报告,与会专家对中科羊草品种选育、创新技术研发、推广应用、产业化发展模式等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并对2025年打造“100万亩种子田+500万亩草场”、建成“中科羊草小镇”的发展蓝图充满期待。

邓建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科羊 羊草 中科 发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