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山东高唐县:乡村振兴服务队建起4000个猪位

2021年07月14日 14:53  |  作者:张波 徐明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连日来,山东省高唐县梁村镇吴庄、梁村街、北亚庄、于庄、三十里5个村庄的百姓,一直沉浸在欢乐中,因为乡村振兴服务队给他们投资建设的现代化养猪场如期封顶,马上就投入使用。届时,5个村不仅年年有集体收益,百姓们也可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去年,乡村振兴服务队进驻梁村镇后,他们一方面到所服务的5个村庄详细摸底,一方面外出考察学习,积极向省内外农业大学的专家、种养企业以及大户学习。“我们首先帮助5个村庄组建了高唐鑫梁农业发展公司,然后商定按照‘建设+养殖+租金+扶贫’的模式,利用上级专项资金建设‘集体有增收、百姓得实惠’的生态养殖项目,把建好的养殖场租赁给新希望集团高唐新好牧业。”服务队队长高军介绍,该养殖场的生产工艺及厂房结构均由顶级养殖行业专家联合设计,工艺国内一流,采用全封闭式科学养殖模式,无污染,效率高,猪舍内操作全部自动化,一名工人便可完成1000头生猪的养殖任务。

据了解,该养殖场投资330万元建设了四排现代化猪舍,总猪位4000个,按照每个猪位年租金200元的价格计算,仅此一项年收益80万元;此外,新好牧业每出栏一头猪,还将拿出2元作为乡村振兴扶贫基金,用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张波 徐明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乡村 振兴 服务队 猪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