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产业

小灶具 大节能

节能环保燃气炉具社会效益显著

2021年07月15日 10:01  |  作者:高志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记者从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组织的科技成果评价会上获悉,一年或可节约500余万立方米天然气的“一种直喷式节能环保燃气灶具”项目通过专家评审,专家们一致认为该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建议尽快推广应用。

据介绍,项目对传统的民用燃气灶具进行了改进,采用直喷式燃烧结构设计,利用文丘里效应使空气和燃气混合后直喷燃烧,实现火焰温度均匀,达到节能环保的目的。

专家表示,项目为锥形空气混合筒设计,采用密封结构防止燃气泄漏、直喷燃烧,温度均匀等方面实现了技术创新。该产品市场前景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项目研制方国胜公司董事长陈国庆还算了一笔账,“目前中国使用燃气的有约7000万个家庭,如果全部采用节能环保灶具,全国一年可节约天然气525万立方米,按1户每月正常使用15KG燃气计算,每年可节省72KG燃气,减少碳排放6000万吨以上。”陈国庆说。

编辑:秦云

关键词:节能环保燃气炉具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