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中华职业教育社召开《职教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专家座谈会

2021年07月15日 14:15  |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网站
分享到: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致函我社,征求对新修订的《职教法(修订草案)》意见建议。为此,7月9日上午,中华职业教育社召开了《职教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专家座谈会,来自职教战线的10位专家学者和职业院校、技工院校的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主持,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李英爱做总结讲话,研究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方乃纯介绍了《职教法》修订的背景及中华职业教育社参与《职教法》出台和修订工作的有关情况。他强调,中华职业教育社作为群众教育团体,充分发挥统战性、教育性和民间性优势,响应政府部门号召,积极参与《职教法》的出台及修订,多次组织《职教法》起草会、讨论会和征求意见会等重要会议,大力推动《职教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积极为《职教法》修订工作建言献策。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失业保险司原巡视员陈李翔,中华职业教育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晓明,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管理与政策系博导、北京大学中国教育财政科学研究所客座研究员郭建如,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博导萧宝兴,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继青,杭州技师学院院长、技工院校校长联谊会理事长邵伟军,首钢技师学院院长段宏韬,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院长包英华,中华职业教育发展效能评估年度报告项目负责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彭振宇,北京产教融智库秘书长成烨等专家分别从职业教育的办学主体、产教融合和校区合作、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学业成果融通互认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我社将综合各位专家的意见,形成修改建议提交全国人大法工委。

李英爱在总结讲话中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对《职教法》修改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华职业教育社的工作,保持密切联系,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为政府更好地决策提供服务。

中华职业教育社作为我国最早倡导研究和推行职业教育的群众团体,曾直接参与了《职教法》的起草工作,提交的修订意见得到了有关领导同志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职业教育 中华 专家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