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海南部署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工作

2021年07月15日 14:38  |  作者:操戈 邓卫哲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操戈 邓卫哲)近日,海南全省农业种质资源普查部署视频会在海口举行。这是海南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涉及品种最多的一次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大行动,涵盖农作物、畜禽、水产等农业种质资源领域。本次行动计划利用3年时间,全面摸清海南农作物、畜禽、水产种质资源家底,抢救性保护一批珍稀、濒危和地方特色资源,做到应收尽收、应保尽保。

今年以来,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打好种业翻身仗”和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工作各项部署。将以县域为单位开展面上普查,对重点地区、重点资源进行系统调查,完成资源收集、鉴定和入库保存,发布全省农业种质资源状况报告。及时做好农作物资源普查的收尾工作,全面启动畜禽种质资源普查,推进水产种质资源普查行动。重点做好五指山猪、海南猪、兴隆水牛、雷州山羊(海南黑山羊)、雷琼牛、儋州鸡、文昌鸡、海南中蜂等16个地方特色品种(类群)的普查;重点摸清养殖场(户)的原种、培育种和引进种,加快推进南海渔业种质资源调查项目实施力度,做好资源收集保护。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资源 种质 普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