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四川出台“猪十条”稳定生猪生产

2021年07月15日 14:38  |  作者:张艳玲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张艳玲)7月9日,四川省非洲猪瘟防控与恢复生猪生产指挥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对近期出台的《四川省稳定生猪生产十条措施》(下称“猪十条”)进行了解读。“猪十条”是根据生猪生产形势变化,在去年出台的“猪九条”“新八条”基础上进行深化,意在稳定生猪生产和价格,加强政策支持,稳定养殖信心,确保全年完成4000万头存栏任务和5800万头出栏调度目标。

“猪十条”聚焦养殖、加工、市场、金融、财政、土地及疫病防控等关键环节,提出了“一揽子”切实措施。其中,针对前一段时间猪肉价格下跌,“猪十条”明确提出将进一步做好猪肉收储准备。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已会同省级相关部门商定,当四川省猪粮比价连续1个月处于5∶1-4.5∶1之间或低于4.5∶1时,或国家层面发布过度下跌一级预警,明确收储任务时,及时报省政府批准后,落实省级政府冻猪肉储备任务。

猪价已经连续22周下降,鼓励复产措施还有必要持续吗?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师李春华认为,还不是放松的时候。一是生猪出栏上,去年四川全年完成出栏5600万头,距离常年出栏量6000万头仍有差距。二是居民对猪肉的消费没有恢复,猪肉消费高峰期一般是9月、10月和元旦春节前后。三是非洲猪瘟病毒已经在环境中定植,对于生猪产业的潜在威胁仍在。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生猪 猪十条 生产 出台 稳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