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蔡达峰出席民进中央条例起草工作情况汇报会

2021年07月15日 14:31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7月13日,民进中央条例起草工作情况汇报会在京召开。

7月13日,民进中央条例起草工作情况汇报会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达峰在讲话中向条例起草组同志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在前一阶段的条例起草工作中,大家深入调研,对草稿多次研讨、反复修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条例起草工作中虽然会遇到理论思考不足、缺乏共识、实践不充分等各种困难,但探索这些困难将对推动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蔡达峰指出,条例是理论和实践成果的集中体现,也是机关管理水平的集中体现。理论上不清晰,实践总结不好,都不能很好地完成条例起草工作。条例起草工作要深化对工作的理论思考,每项工作都有明确的意义和目标,对这些意义和目标理解得越准确,条例起草工作就越规范;要深化对立法理论的思考,任何一个法律规范都应当具备一个完整的逻辑结构,要用法律的思维做好条例起草工作。

蔡达峰强调,条例起草工作是对工作实践的总结,要进一步规范职责和工作,把工作的各个流程和环节梳理好,把对工作质量的把控反映好,从而促进日常工作质量的提高。在条例起草工作过程中,要有针对性地广泛征求专家意见,认真梳理吸收;要加强学习,充分学习也是条例起草的重要成果。同时,条例修改的过程也是一个凝聚共识的过程,通过充分讨论,不断梳理问题,将我们的想法形成理论研究成果和对工作的长线思考。

蔡达峰还就各条例起草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发表了意见,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民进中央办公厅介绍了半年来规章制度建设整体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和思考。有关条例、意见起草组组长汇报了各自条例、意见的起草情况,重点难点问题及工作思考。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左延珠主持会议。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各条例执笔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条例 起草 工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