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盟

张道宏出席民盟陕西省委高校盟员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式并致辞

2021年07月15日 14:34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图片.png

开班仪式现场


张道宏副主席致辞

范九伦主委讲话

参观校史馆


2021年7月12日上午,由民盟陕西省委会主办,民盟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承办的高校盟员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西安市举行开班仪式。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出席并致辞,民盟陕西省委会主委、西安邮电大学校长范九伦做动员讲话。

张道宏在致辞中指出,高校盟员群体有着人才荟萃、实力雄厚、视野广阔的优势,是民盟中央最为倚重的参政议政主力军。长期以来,民盟陕西省委会的很多高校盟员专家为民盟参政议政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其参政议政成果产生了重大的社会影响,代表了民盟陕西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的实力和水平。

他指出,近年来,在民盟中央的高度重视下,在全体盟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在高层政党协商、中共中央委托重点考察调研、全国政协提案发言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中,均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对于民主党派的议政建言更加重视,这对我们的参政议政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可谓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他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参政议政工作,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与民盟和衷共济、风雨同舟的光辉历史,珍视陕西、陕盟丰富、独特的红色资源,充分发挥科教资源优势,深刻认识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的核心职责,重视实地调查研究,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将个人理想与民盟发展相结合,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范九伦在讲话中指出,陕盟上下要充分认识高校盟员参政议政的重要性,牢牢把握主界别阵地;积极打通高校盟员参政议政“最后一公里”,将个人专业、学术能力有效地转化为参政议政能力;充分整合高校参政议政人才资源,为其搭好台子、畅通渠道。他强调,全体学员要进一步把握民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的各项要求,利用培训契机,切实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不辜负民盟中央领导对陕西民盟的殷切期望。

开班式后,张道宏考察调研了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的校史馆、通信馆、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和网络舆情监测与分析中心等。

据悉,此次培训是民盟陕西省委会高校盟员参政议政履职能力三年提升行动的第一站。来自陕西省20多所高校盟组织的6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开班式由民盟陕西省委会副主委李香菊主持,民盟陕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富君,民盟陕西省委会秘书长张红参加开班式,并陪同调研。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参政议政 民盟 陕西省 省委 高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