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山东冠县北馆陶镇:办好“开门一件事” 乡村旧貌换新颜

2021年07月15日 14:37  |  作者:李慧敏 陈占强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今年以来,为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全面展示新任村“两委”干部新风貌、新形象、新干劲,山东省冠县北馆陶镇党委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把环境卫生整治作为新一届班子上任后的“开门一件事”,并建立检查评比奖惩制度,帮助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凝聚民心,提振“精气神”。

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带头,紧盯村庄残垣断壁、空闲宅基、坑塘沟渠、“三大堆”、乱贴乱画及污水治理,发挥他们的“领头雁”作用,做给群众看,带领群众干。并通过正面灌输,动员党员、新时代新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群众、贫困户四方合力共同参与,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人人关心人居环境,争先加入清洁行动的氛围。建立完善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街巷、党员联户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入户走访,采取动员居民将院落中破旧房屋拆除、指导农用物资的规划摆放等多种方式,在潜移默化中改善群众的日常习惯。

同时,强化督查力度,精准对症施策。开展环境卫生实时评比,帮包机关干部将56个自然村庄清洁进度随时随地上传到工作群,确保每个村庄、每条街道、每处沟渠、每片草丛都有人负责。截至目前,北馆陶镇共清运各类垃圾300余车次,发动党员干部群众1000余人次。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馆陶 冠县 开门一件事 山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