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九三学社

“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健康中国,助力冬奥,活过100岁’ 云跑100天活动”在京启动

刘忠范致辞

2021年07月15日 14:37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1.jpg

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健康中国,助力冬奥,活过100岁’云跑100天活动”于7月11日在北京民主党派大楼正式启动。

2.jpg

启动仪式上,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委会主委刘忠范通过视频致辞。他说:很高兴在建党百年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参加九三微跑团发起的这个既能增强广大社员体质,又能增加九三人凝聚力的活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九三篇章是伟大事业,前提是需要健康的体魄,我们九三人要有自信,93岁是起点,要有信心活过100岁!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会副主委李丽萍在致辞中说:微跑团是播种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深入开展政治共识教育,大力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在全社播撒下同心同德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使广大社员自觉与中国共产党保持高度一致。愿九三微跑团跑向全国,跑向更远大的未来!

启动仪式还别具匠心地以点燃红烛的方式进行——《红烛》是闻一多先生在五四运动落潮、黑暗势力笼罩之时,创作的伟大诗篇,照亮了广大青年的苦闷和彷徨。从此,共产党人在人民心中有一个特别的象征,那就是点燃自己,照亮别人的红烛。同样在风雨如磐的暗夜,鲁迅先生说: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前辈的话语如同红烛,指引了无数青年。因此,在建党百年之际,点燃一支红烛,也别具意义。站在红色讲台前,与会成员一起点燃十支红烛,共同为党庆生,重温党史,弘扬新时代红烛精神,并预祝活动顺利举办。

3.jp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体育强国的基础在群众体育。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我国体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体育强国建设,推动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

云跑活动也正是践行全民健身战略的一项举措。活动引入排名竞争奖励机制,以激励带动更多社员加入健身行列。跑友们可随时把精彩瞬间收集起来,每天由跑团媒体矩阵统一发布,加大活动曝光度和参与度,号召更多人参与到运动中来。

同时,活动每隔10天会解锁一个小故事,内容涉及九三先贤与中国共产党之间的故事、趣事等,以此庆祝建党百年。

本次活动由九三学社中央联络工作委员会、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员会、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民主与科学杂志社、九三学社海淀区委员会共同主办,由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和北京马拉松协会共同支持,北京广播电视台体育广播双奥之声、今日头条和抖音提供媒体支持。活动奖品由北京建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提供。

九三学社中央联络委主任杨佳、九三社中央联络委副主任严慧英、罗晓明、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副主任王汝芳等出席启动仪式。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活动 中国共产党 百年 启动 九三学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