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山东莘县大王寨镇:支部领办合作社服务促增收

2021年07月15日 14:56  |  作者:李延军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俺以前就是个家庭妇女,现在有了一份稳定工作,每月有了收入,日子过得特别有奔头。”近日在山东省莘县大王寨镇,在双利蔬菜瓜果专业合作社上班的西王庄村村民王福霞高兴地说。

没来合作社上班前,王福霞一直守在家里照顾老人和孩子,没有地方打工挣钱。近年来,该镇为解决困难群众收入少、无处打工的难题,经多方协商,相继扶持了多个村党支部领办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王福霞也由家庭妇女变身为“上班族”。

“以前在农田里只是种过小麦和玉米,但现在我们这里种的都是嫁接黄瓜、嫁接西甜瓜等果蔬。以前不会嫁接技术,但政府聘请专家上门讲解,在合作社育苗工厂实地培训,让我们学会了嫁接技术。”如今的王福霞,除了每月能领到合作社2800元的固定工资,一年还有2次分红。今年4月,她管理的大棚产了2.6万斤西甜瓜,一下子领到了1万多元红包。

据了解,为帮助困难群众致富、增加村集体收入,大王寨镇组建多种农民专业合作社,大力扶持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提供创业培训指导、政策扶持等服务,直接带动350多名农民就业增收。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合作社 大王 寨镇 领办 莘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