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致公党

致公党中央专门委员会委员培训班在景德镇召开

2021年07月15日 14:40  |  来源:致公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7月7日至10日,致公党中央专门委员会委员培训班在江西省景德镇市举办。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刘文华,中共景德镇市委书记刘锋,致公党中央直属江西支部主委、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陈晓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致公党中央秘书长、专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卢国懿主持。

蒋作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开幕式上,蒋作君在讲话中指出,专门委员会作为致公党的专家库和智囊团,是参政议政的主力军,是“行动中的致公党,平台化的智库”。专委会具有专门性、基础性、广泛性、前期性、日常性等特点,越来越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专委会工作已成为致公党履行职能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做到“四新”“三好”;要切实落实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充分认识到专委会的重要性质、重要地位、重要作用,适应专委会工作量大、履职标准高的要求,增强做好专委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议政建言,始终将工作重心放在参政议政上,坚持质量导向和成果导向,着力在选题、做题、写题、用题上多下功夫,不断深化调查研究工作;要推进工作创新,增强履职实效,不断丰富专委会基础性工作的内容和形式,进一步整合资源、凝聚力量,不仅要在参政议政方面多下功夫,也要在海外联谊、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作用,推进专委会工作全面发力,力求取得新发展、新突破。

培训班开幕式

本次培训班邀请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郑业鹭作主题辅导报告,邀请《中国致公党史》编写组成员、致公党中央党史研究与党务工作委员会委员、常州大学历史文化研究所教授刘超作党史教育讲座;8位委员代表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与会委员分为两个小组围绕培训内容和如何开展专委会工作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致公党中央秘书长、专委会办公室主任卢国懿在闭幕式上作总结讲话,对培训班进行全面总结,他还介绍了专委会办公室工作,并对专委会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来自致公党中央15个专门委员会和致公党中央直属江西支部的部分党员干部10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致公党 党中央 委员 培训班 工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