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人事任免 任前公示 反腐动态 人事观察

首页>人事>人事观察

杭州:着力整治影响破坏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2021年07月15日 16:12  |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杭州:着力整治影响破坏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都半年过去了,省特色小镇税收返还奖励资金还没有拨付兑现。”今年6月,杭州市桐庐县多家企业向前来走访的纪检监察干部反映了这一问题。经桐庐县纪委监委调查核实,该笔资金拨付需多部门联审,但个别单位审核滞后,导致资金迟迟未拨付。在纪委监委的跟踪督导下,46万余元资金顺利拨付给了对应企业。

聚焦办事拖拉、推诿失职、吃拿卡要、不作为、乱作为等各种影响破坏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杭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开展摸排走访、跟踪问效,强化督查问责力度,以“硬监督”打通营商环境的堵点,为企业经营发展排忧解难。

针对个别地区行政服务中心存在的综合自助机一放了之等形式主义问题,杭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紧盯不放,督促市审管办调研走访自助机配置网点,排查自助机使用推广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压实整改责任,制定出台综合自助机运行管理办法,让“移动办事”更接地气,让群众办事真正便捷。

与此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为企业解难题”专题实践活动,深入一线走访,及时回应、帮助解决企业关于营商环境的“第一手诉求”。

“在开展走访服务的同时,我们督促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党建引领、党建赋能,把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与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相融合。”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敏说,当前杭州商会已建立党组织73个,其中符合条件已设立纪委或纪检委员的党组织有19个,有力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去年11月,杭州市在全国工商联“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排名中获全国第一。

为了进一步打通营商环境“中梗阻”,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职能部门主体责任落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数智杭州”建设,以数智赋能保障惠企政策和改革措施精准落地。

“以往开家烟酒店,至少要跑3个部门完成3个审批事项,耗时13个工作日。如今,只需1个工作日就能办结。”聚焦跨部门数据协同能力不足、多事项办理系统归集不够、流程再造信息互认障碍等问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单位落实数字化改革责任,整合数据、创新应用,于今年6月建成启用商事登记“准入准营一网通”平台,有效破解企业开办经营证照分离的难题。(杭州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文峰)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营商 环境 杭州 影响 破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