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盟

曹卫星赴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2021年07月16日 14:24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7月7日至8日,民盟中央副主席、欧美同学会副会长、自然资源部原副部长曹卫星率民盟中央机关干部到盐城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苏省委会主委胡刚参加。

合影


曹卫星副主席整理飘带


盐城是新四军重建军部所在地、锻铸铁军精神的中心地,是历史悠久的革命老区。曹卫星一行来到新四军纪念馆,在纪念碑前向烈士敬献花篮,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接受党史教育、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斗力量,共同回顾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光荣历史。

座谈会现场


曹卫星副主席讲话


民盟江苏省委会主委胡刚介绍有关情况


曹卫星在座谈会上表示要深刻认识和大力弘扬新四军精神。新四军从在极端困难的游击战中建立根据地,到在抗日战争中奋战敌后担当主力军,立下了卓越功勋,创造了辉煌战绩,孕育和铸造了听党指挥、坚定信念,坚忍不拔、英勇果敢,顾全大局、相忍为国,内外团结、众志成城,步调一致、纪律严明的铁军精神。铁军精神,既是人民军队优良传统的集中反映,也是共产党人优良作风的生动展示,更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精神的鲜明体现。新四军铁军精神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和西柏坡精神等革命精神一起,共同构成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整体谱系。铁军精神具有永恒的时代价值,具有永不磨灭的无穷魅力,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今天,铁军精神仍然具有超越时空的强大生命力,要努力把党的历史学习好、宣传好,把新四军铁军精神传承好、发扬好。

曹卫星指出要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广大盟员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曹卫星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各级民盟组织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民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起来,作为加强民盟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的重要抓手,要重视学以致用,发挥民盟的智力优势,整合盟内外多种资源,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民盟的智慧和力量。

在盐期间,曹卫星一行还观摩民盟亭湖区基层委会“活力基层天天行”活动,为民盟同心社区服务点揭牌,参观盐城工学院盟员之家,调研民盟基层组织盟务工作开展情况。

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一级巡视员段海溪,民盟江苏省委会秘书长唐双辰,盐城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唐伯平,民盟盐城市委会副主委姜菊萍,民盟中央机关干部,民盟江苏省委会、盐城市委有关同志等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民盟 精神 卫星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