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山东省冠县北馆陶镇:精美墙绘“扮靓”村庄容貌

2021年07月16日 14:35  |  作者:田英斌 陈占强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真是太美啦”!“画得太好了”!近日,山东省冠县北馆陶镇西宋庄村的墙绘,引来许多村民和过往行人围观。放眼望去,原本“灰头土脸”的赤膊墙被画上了党建等精美墙绘,成为村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村村清洁”行动开展以来,北馆陶镇大力清墙面、拆违建、整堆物、治乱序、补设施,辖区内56个村庄卫生环境均得到极大改善。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该镇党委将扮靓墙面作为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的点睛之笔,按照“弘扬特色文化、留住美丽乡愁”的要求,将本地传统文化搬上墙面,让党建文化和好山好水好风景说话,用一幅幅色彩艳丽的乡土画卷,为村庄换上美丽“妆容”。

“以前墙面上都是一些小广告,内容低俗还容易脱落,影响村容村貌,现在镇上在我们家门口搞起了文化墙,既美观又有教育意义,这是大好事。”村里一位老党员感慨道。墙绘内容以党建为主体,兼容传统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平安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家生活等于一体,旨在营造基层党建引领下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风貌。该镇既突出“当下治”,也注重“长久立”,摒弃了无章的涂鸦及粗陋低俗的广告喷绘,采取雅俗共赏的手工绘画工艺,使之真正成为美化村民生活环境的靓丽风景。

田英斌 陈占强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墙绘 村庄 馆陶 山东省 冠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