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盟

陈晓光率队赴江苏开展民盟组织建设暨内部监督工作调研

2021年07月16日 14:49  |  来源:民盟中央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7月11日至1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就民盟组织建设和内部监督工作,率队赴江苏进行专题调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苏省委会主委胡刚参加了调研。

内部监督工作调研会场

7月11日,陈晓光一行在南京就民盟内部监督工作召开座谈会。民盟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胜兴汇报了江苏省内部监督工作情况。来自江苏省级和地市级组织监督委员会的6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晓光在座谈会上讲话

陈晓光首先对民盟江苏省委会的内部监督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说,民盟江苏省委会的内部监督工作走在全盟前列,具有典型性和示范性,不少经验做法值得借鉴推广。当前,全盟内部监督工作还存在一些困难和不足,需要不断探索,逐步改进完善。对于今后工作,他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相关制度的研究落实,特别是要强化制度的执行力度;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监督,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平稳有序;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纪律处分工作,着重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培训、贯彻落实和廉政警示教育;四是要进一步加强与民盟中央和各省级组织间的业务交流,拓展工作交流平台;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监督委员及工作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

高校基层组织建设调研会场

7月12日,陈晓光一行召开了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座谈会,与江苏省8所民盟高校基层组织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胡刚代表民盟江苏省委会汇报情况,他就全省组织工作特别是高校基层组织建设,从近年来取得的主要进展和成绩、深刻体会和经验感悟、存在不足与思考建议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介绍了在领导班子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发展及履职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探讨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陈晓光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充分肯定了民盟江苏省委会在民盟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中共江苏省委、各级党委统战部门的支持帮助,对民盟江苏省委会领导班子和高教界盟员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高教界是民盟的主界别主阵地,高校民盟组织建设对于民盟保持界别特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盟成立8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采取有效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力争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他鼓励广大高校界盟员立足本职,双岗建功,多参与学校建设,多参与民盟工作,多关注经济社会发展。

7月13日,陈晓光在徐州与部分文化界盟员代表进行座谈。在充分肯定文化界盟员工作的同时,他希望大家能够进一步发挥优势,积极履职,把民盟优良传统发扬光大,为多党合作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在徐期间,陈晓光还出席了民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淮海战役纪念馆揭牌仪式。

调研期间,陈晓光会见了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

中共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华静,徐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庄兆林,徐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安顺,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徐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徐州市委会主委李靖华等陪同参加有关活动。民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温华军、组织部副部长曹凤菊、民盟江苏省委会秘书长唐双辰等陪同调研。(文/徐叶 摄影/杨帆)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民盟 工作 江苏省 陈晓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