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九三学社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赴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1年07月16日 15:25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7月8日至11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率队在湖北省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湖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主委秦顺全陪同调研。

在调研恩施州来凤县老茶村时,丛斌表示,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六年如一日,定点帮扶老茶村,充分发挥社内人才智力优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科学方法,协助建立了以油茶为主导产业,林业中草药为辅的特色产业模式,实现了村集体收入近百万元,基础设施完备,茶油加工厂运转顺利,电商经济发展良好,为武陵山区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丛斌指出,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发挥智力资源密集优势,为乡村振兴献计出力。要加强对乡村振兴相关法律法规的贯彻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帮扶老茶村进行五位一体总体规划布局;抓好万亩油茶产业发展,重视集体经济,大力开展乡村建设。

丛斌一行深入湖北慧宜医疗集团旗下恩施慧宜眼科医院视光部、门诊,风湿医院专家门诊、体检中心、风湿免疫实验室,医学检验实验室,实地察看医院住院环境及运行情况。座谈听取了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直属恩施支社委员会主委杨方列关于支社成立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九三学社“亮康”行动惠及山区贫困眼疾患者及湖北慧宜医疗集团及旗下各医院抗击疫情、公益项目开展等情况的汇报,对杨方列带领团队在医院发展取得的成就、健康扶贫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丛斌指出,“中国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要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社会服务工作是民主党派的重要工作,在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征程中,医务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重大,要始终秉持医者仁心,担负起为老百姓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重担,下沉到群众中去,关注农村医疗保健工作,参与村卫生室建设,通过解决老百姓的医疗健康问题来守住民心。丛斌强调,恩施慧宜眼科医院作为九三学社“亮康”行动湖北推广基地,要积极整合医疗资源,继续做好九三学社“亮康”行动的推广工作,并积极承接更多的惠民公益项目,加大科研力度,加强慢病管理,深入研究恩施地区多发病、常见病,持续巩固疗效,解决山区老百姓看病难的实际困难,代表党委政府把实惠、优质的医疗服务及时送到老百姓身边。九三学社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给予湖北慧宜医疗集团大力支持。

丛斌一行随后赴荆州市洪湖市,调研湖北华贵食品公司莲藕种植基地,参观了公司生产加工车间,并为该公司“九三学社中央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挂牌。

丛斌说,湖北华贵食品集团作为九三学社社员赵道华的企业,带领贫困户种植莲藕,为洪湖水产品的深加工提供技术支撑和帮扶,并培育和打造了莲藕特色产业链,为洪湖革命老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贡献,值得高度肯定和大力宣传。从斌强调,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要重点抓好产业振兴,做大做强农业支柱产业,善于引进民营资本,助力集体经济发展,协调好民营经济和集体经济两者关系,以提升老百姓收入和幸福感为目标,实现多方共赢的局面。要推动组织振兴,加强基层组织治理能力建设,提升乡村振兴的组织力、动员力和凝聚力。

在鄂期间,丛斌一行还到中共“五大”开幕式旧址,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八七会议会址,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等地参观学习。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长徐国权,湖北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一级巡视员应楚洲随同调研。

中共恩施州委书记胡超文,中共恩施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涂元玲,中共恩施州委统战部副部长胡明义,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昌林,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直属恩施支社委员会全体社员以及恩施慧宜眼科医院九三学社“亮康”行动专家,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市委会原主委段昌奉,九三学社荆州市委会主委范苇、洪湖市相关人员等分别参加调研。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宣传部 王博)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九三学社 丛斌 振兴 工作 调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