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香港队加油”活动正式展开 西九文化区将设奥运直播区

2021年07月16日 15:48  |  作者:王嘉程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7月15日电 (记者 王嘉程)“香港队加油”活动15日于香港奥运大楼正式揭幕。系列活动包括于西九文化区艺术公园举办“奥运同乐日”,设置东京奥运直播区及运动体验区;以及提供运动攀登体验、水上运动训练营和电竞项目体验等。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奥林匹克之友主席霍启刚在记者会上致辞时表示,过去一年,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大会筹备和运动员备战的工作都波折重重,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但香港运动员继续迎难而上,一共获得46张入场券,成绩令人鼓舞。希望香港市民除了通过观看直播观赏运动员的表现及成就之外,亦能亲身体验各类运动,一起为运动员打气。

记者会并邀请多位香港艺人及运动员出席。曾代表中国香港获得自行车世锦赛冠军的黄金宝在记者会上说,不仅是自行车比赛,他期待每一个奥运项目,因为奥运精神、团队精神总会为人带来感动。

记者会后,霍启刚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也说道,他对奥运会非常期待,尤其参加本届奥运的运动员备战过程很辛苦,很感恩也很敬佩运动员们的努力。

霍启刚提到,这次备战东京奥运会,香港体育学院与国家体育总局签署了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合作备忘录。他希望香港与内地在体育方面能有更多交流及合作,无论在场地训练、教练资源等各个方面,促进两地体育事业的发展。

他还提及,往届奥运会结束后,国家奥运金牌运动员代表团都会访港,但今年却面临两个挑战,一是疫情;二是全国运动会将紧接着奥运举行,时间紧凑。“但我们会积极协调,希望国家队能够来港,与支持他们的市民见面。”

2016年,霍启刚曾作为中国香港奥运代表团团长,率团征战里约奥运会。他忆及那时自己曾说过,尽管中国香港队当时没有拿到奖牌,但很多年轻人都很有潜力,多给他们一些时间,相信他们可以做得更好。“这次奥运会可以看到,中国香港不仅有优秀的自行车运动员,还有击剑、游泳及空手道等等。”

对于即将出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国家队运动员及中国香港代表队运动员,霍启刚鼓励道:“我们要努力,要加油,在东京奥运一起为国争光。”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奥运 香港 运动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