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香港政商团体谴责美国无理蛮横干预香港事务

2021年07月17日 22: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7月17日电 香港多个政商团体17日发表声明,对美国无理蛮横干预香港事务、无端抹黑香港营商环境和所谓“制裁”香港中联办官员,予以强烈谴责。

香港民建联认为美国政府粗暴干预香港政治和经济事务,属霸凌行为。“美国政府不断用借口‘制裁’中央及香港官员的行动,非但不能动摇官员们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决心,反而激发中国内地及香港民众更坚定支持中央和特区政府反制美国霸凌行为的斗志。”

民建联称,香港国安法实施后,香港社会迅速从暴乱状态中平静下来,经济活动逐渐从社会动乱和疫情的低谷中恢复,市民的消费及外来的投资亦有所增长,充分说明美国政府向在港美企发出的所谓警告内容根本不符国际投资者和本地市民的亲身经历及行动示范,最终将会自食其果。

香港工联会表示,香港回归后,中央政府和特区政府严格按照宪法和香港基本法依法施政,全面落实“一国两制”方针政策,致力维护香港繁荣稳定,赢得香港和国际社会的高度肯定和支持。

工联会指出,香港国安法实施后的一年,国际投资者对香港的前景充满信心,香港国际经济地位丝毫无损。美国政府无端抹黑的霸凌行为注定会失败。

香港新民党表示,美国政府指美商在港所冒风险大大提高,指控特区政府打压人权及新闻自由等,是毫无理据的。其目的是恶意打击香港作为国际金融及营商中心的地位。美方所谓“制裁”及警告无效,不会影响中央对港政策。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表示,香港国安法对社会发挥的作用是有目共睹、毋庸置疑的。美方妄顾事实、无视法理,赤裸裸干预香港事务,抺黑香港营商环境,其卑鄙图谋不可能得逞。此等行径将激励爱国爱港的民众更加无惧风浪、团结一心。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香港 干预 事务 美国 无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