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浙江桐庐统一战线“同心筑梦跟党走 携手奋进共富路”主题活动举行

2021年07月19日 15:2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7月19日电 日前,浙江桐庐统一战线“同心筑梦跟党走 携手奋进共富路”主题活动在江南镇深澳村举行,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等近300人齐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党团结和带领各族人民英勇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

活动分“桐心相约·共富乡村”主题文艺晚会、桐心大调研、桐心“五送”服务基层三大板块。晚会现场,由全县统一战线人士精心设计,自编自导自演的演出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晚会在舞蹈《共富路上》中开场,以琵琶演奏+舞蹈《火红的追寻》、村歌联唱、歌伴舞《与梦想同行》等回顾讴歌了党的初心使命和取得的丰功伟绩,以越剧表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音乐快板剧《快递进村到万家》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响了时代主旋律,奏响了统一战线团结奋进的最强音。

活动中,桐心医疗队、桐心护苗队、桐心科普队、桐心文艺队、桐心普法队等五支“桐心志愿服务队”被授旗;“桐心同梦·共同富裕实践基地”揭牌成立,基地建立后,将整合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优势资源,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近年来,全县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智力优势、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共筑思想“主心骨”,共绘最大“同心圆”,共聚发展“向心力”,成为桐庐发展重要的实践者、贡献者。

晚会向全县统一战线发出动员,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以学百年党史、庆建党百年为契机,牢牢锚定“共同富裕”目标,积极投身建设“美丽乡村3.0”行动,主动在乡贤带富、产业联动、资源融通、民生优享等方面献计出力,积极探索打造统一战线助力共同富裕的实践样本,共同谱写桐庐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县的新篇章。

此外,桐心大调研、桐心“五送”服务基层活动在深澳村举行。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参观考察、打卡体验深澳老街艺术街区,并与古村落管委会、深澳村负责人及匠人、创客代表座谈交流,共谋深澳文化艺术村发展;同时,“百匠·同心荟”成立,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在深澳村开展送文化、送法律、送教育、送健康、送科技 “五送”服务活动,集合力量,以务实举措助力共同富裕。(王菡娟 勇刚)

编辑:周佳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