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聚焦

​“环境保护生态展”亮相北京东直门城市生态岛

2021年07月21日 09:08  |  作者:贾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7月21日电 (记者 贾宁)7月10日开始,在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城市生态岛举办为期两周的“人类的影响”生态环保展。本次展览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中华环保联合会、北京市东城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北京市东城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青苗国际双语学校协办。

1(451775)-20210721084540


2(451781)-20210721084542

随着全球工业化的发展,能源危机,环境污染日益严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全面推动生态环境保护。

鼓励与推动孩子们认知环境,参与环境保护行动,也成为了社会各界的一项重要任务。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与中华环保联合会都是非营利性环保公益组织,致力于环境保护宣传。在东直门城市生态岛举办“人类的影响”生态环保展即是鼓励参展的孩子们关注地球环境,积极地参与到环境保护的实践活动当中。也是通过“小手拉大手”扩大对全社会的影响力。对孩子们的绿色行动,赋予意义并给予鼓励,使孩子们及家长们对于环境保护的行为产生认同感、荣誉感、责任感,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环境保护工作。绿色生活方式的转变将使环境更美好,身体更健康,生活更幸福。

4(451769)-20210721084537

本次生态环保展是由青苗学校五年级的孩子们创作,主题是“人类的影响”,内容包含以下几个方面:全球气候变暖、海洋污染、食物浪费、核污染、动物保护、森林保护、自我健康意识以及生命共同体。这些平均年龄十一岁的同学们给我们带来的是对地球现状的展示,是一种对世界的思考,更是一种对人类行为的反思。并且他们并不仅仅停留在对错误行为的认知上,更有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改变的勇气。因为他们的口号就是“是时候改变了”! 

在展览开放期间,每一天都有小志愿者值班,义务为各界观展人士讲解展览。据悉,本次活动还为积极参与活动的志愿者颁发“中华环保小卫士”荣誉证书。

编辑:秦云

关键词:环境保护生态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