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学以致用同心同行

——各地统一战线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7月21日 09: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重 庆

人民政协网7月21日电 重庆市委统战部7月6日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宣传宣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市委具体举措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持续高质量推动重庆统战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要发挥好统一战线的优势作用,把各领域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调动起来,为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提供广泛力量支持,凝聚起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磅礴力量。(凌云)

福 建

人民政协网7月21日电 福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7月6日在福州召开。

大家认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着力学深悟透、广泛宣传宣讲、坚持学以致用,以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携手同心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统一战线的新定位、新要求,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进“四个认同”,共同推进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王惠兵)

内蒙古

人民政协网7月21日电 内蒙古自治区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7月12日在呼和浩特召开。

会议强调,全区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不断汇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回顾历史、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积极助力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守正创新中做好统战工作,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书写好内蒙古发展新篇章贡献统一战线更大力量。(常歌 李睿琦)

厦 门

人民政协网7月21日电 7月8日,厦门市各民主党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士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和前进征程上,要牢记多党合作初心,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会议提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厦门市要在新征程上乘势而上开新局,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要坚持服务厦门工作大局,积极履职,为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与中国共产党始终同心同向同行。

(曾天泰 照宁)


编辑:罗文

关键词:学习 习近平 总书记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