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河南中牟:齐心协力筑牢安全屏障

2021年07月21日 14:37  |  作者:张培奇 王帅杰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张培奇 王帅杰)7月19日,郑州市中牟县姚家镇出现强降雨天气,降雨量突破70毫米。7月20日清晨5点,其辖区丈八沟超出泄洪能力,途经滞洪区段出现3处漫堤险情,姚家镇党委书记周国富、镇长卫明远亲自带领应急队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经过镇村干部120余人7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险情已基本控制,无人员伤亡。

在全镇范围内,政府、民兵、预备队应急队伍120人和各村(社区)防汛应急人员230人共计350人全员投入一线,24小时在岗,开展全面排查,积极应对极端天气,随时准备处置险情。各村群众积极响应,据统计,全镇约有700余名党员、群众自发加入抢险工作。

经过30小时连续奋战,姚家镇共排查出村内大面积积水点15处,抽排积水约2280方;排查出田间大面积积水30处,抽排积水约1.998万方;排查道路严重积水7处,抽排积水约560方;辖区道路无塌陷情况,各村房屋状况良好,各部门正在持续巡查值守。姚家全镇无因汛情引起的人员伤亡情况、重大财产损失情况发生。

截至目前,在镇村两级干部的协调协助下,全镇抢修电路15处,转移群众粮食、大蒜、花生等1500多袋,转移生产机械17台。

而在中牟黄店镇,7月20日8时,镇长袁新科带领综合执法办防汛值班队伍对黄店镇各村村内排水沟渠、积水路面等重点部位进行再排查,彻底清理沟渠内垃圾杂物,设立隔离带,提醒村民在汛期远离危险地带,避免意外事故发生。

刘集镇则加强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及人员值班的有关规定,蹲班值守,第一时间响应指令,报送雨情、水情、工情,组织工作人员冒雨对辖区积水情况进行全面的排查。刘集镇党委书记李恒、镇长周国富靠前指挥,带头在积水点进行排查,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组干部以及党员志愿者按照分工通力协作,积极参与。针对此次强降雨过程中易积水区域,刘集镇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对重点隐患部位加强值守,及时抽排,并随时处置各类积水、塌陷、树木倒伏等突发问题。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积水 排查 中牟 河南 南中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