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老年人专属“消保守护”小程序上线

2021年07月21日 14:22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北京率先推出的老年人专属“消保守护”微信小程序近日上线,小程序用老年人看得懂、听得进、用得上的方式普及金融知识。记者从北京银保监局获悉,该局将引导督促北京辖区银行保险机构全面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质效,帮助老年人适应金融智能化趋势。

“消保守护”微信小程序由北京银保监局指导,北京市银行业协会、北京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制作。手机扫码后,消费者可观看防风险护权益、银行智能服务教程、保险智能服务教程、银行保险机构联系方式、行业调解组织联系方式等板块内容。防风险护权益板块展示了北京银保监局指导市银协、市保协专门制作的宣传教育视频,提醒老年人警惕“投资养老”“以房养老”金融诈骗等;银行智能服务教程和保险智能服务教程板块拥有多条智能应用教学视频,指导老年人学会大字版切换、注册、登录、查询、人工服务等基础操作;银行保险机构联系方式和行业调解组织联系方式板块不仅列出了各类持牌机构的官方联系方式,还提供“模糊查询”和“一键拨打”等功能。

北京银保监局将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质效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引导辖内银行保险机构积极参与构建完善养老服务体系,促进养老产业发展和金融服务供给。

根据北京银保监局近日发布的《关于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切实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质效有关事项的通知》,北京辖区银行保险机构将改进金融服务方式方法,开展适老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并增加适老金融产品服务供给。银行保险机构将针对老年人需求,推动网点改造、完善柜面服务,严禁出现拒收现金、拒绝银行卡支付行为等。银行保险机构还应突出大字显示、语音引导、布局简洁、功能集中、简便易用等特点,开发和推广针对老年人使用的手机银行APP应用。银行保险机构还应结合老年人投资、看病、养老等实际需求加大产品创新和供给力度,同时严禁向老年人推荐购买与其风险承受能力不符的金融产品。

编辑:王慧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