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上海:落实产地准出增加优质农产品供给

2021年07月21日 14:38  |  作者:胡立刚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记者从上海市食品安全宣传周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主题日活动期间了解到,上海地产农产品例行监测合格率稳定在99%以上。这是上海不断强化主要农产品安全信息追溯、以食用农产品达标合格证为载体落实产地准出制度的结果。

近年来,上海不断创新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方式,通过全面应用“互联网+监管”系统,将监管工作痕迹化、标准化、精准化,提升了监管效能,落实了监管责任。

2020年3月4日,上海开出首张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截至目前,全市9个涉农区累计开具合格证336万余张,附带合格证上市农产品超过30万吨。目前,上海正在完善农产品“身份证”,直接开具附带二维追溯码的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全程监管农产品质量安全,实现“带证上网、带码上线、带标上市”。

强化监管的同时,上海不断推广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坚持标准先行,推进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坚持全基地、全季节、全品种绿色食品管理,逐步形成覆盖全产业、全区域和全主体的绿色生产格局。截至2020年底,上海地产农产品绿色食品认证率达到24%。

上海在强调地产农产品“应绿尽绿”的同时,还实施了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提升工程,崇明白山羊等地理标志产品的影响力逐日提升。今年,七宝黄金瓜成功获得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上海因此拥有了16个地理标志农产品。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胡立刚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农产品 上海 落实 产地 准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