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离开南京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021年07月21日 19:2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京7月21日电(记者朱国亮、吴新生)21日,南京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倡导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开南京,如确需离开,应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备查。

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郑春发说,依据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1号通告,倡导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开南京。目前,通过南京辖区机场、铁路、公路客运站出行的旅客,不包括在南京中转的旅客,都需要测温凭绿色健康码进站,同时应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郑春发还特别提醒说,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是对全体市民而言的,即使乘坐小型汽车离开南京也应携带证明备查,以免给出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目前,南京已划定4个社区(村居)为中风险地区,对其实施封闭管理;同时将禄口街道确定为封控区域,进行封闭管控,人员只进不出。

针对中风险和封控地区公共交通,郑春发说,南京江宁区客运站21日起暂停运营,中风险地区的公共交通也将全部停止运营,经过中风险和封控地区的3条城际轨道线——S1、S7、S9将对4个站点——翔宇路南站、禄口机场站、空港江宁站和铜山站实行跳站运行。

另据东部机场集团总经理徐勇介绍,7月21日,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各家航空公司原计划执行航班663架次,已取消521架次。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南京 离开 证明 小时内 内核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