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特多开放国境 中使馆就侨胞咨询问题做出答复

2021年07月22日 06:26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7月21日电 据中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日前,特多国境于近日开放后,不少在特中国公民向中国驻特多使馆咨询经第三国中转回国的航班路线、中转签证及双检测等有关问题。现集中答复如下:

一、 特多现阶段仅恢复至美国、加拿大及周边加勒比国家的商业航班。如您计划由特多经美国、加拿大中转回国,需办理美、加签证。据了解,目前美、加两国驻特多使馆(高专署)暂未开放除紧急人道主义签证申请外的签证申请。相关国家签证政策严苛,申请程序复杂,等待时间长且具有很大不确定性。即使您已持有有效签证,由于北美主要国际机场中转区均不具备双检测条件,您需入境美、加数日至十几日(外国人入境加拿大须进行14天隔离),完成双检测后才能继续行程,不仅要支付高昂的费用,更面临较高感染风险。另外,过境相关国家还可能面临当地执法机构针对中国公民的任意盘查、滋扰、没收个人物品、扣留等安全风险,如您选择过境中转,需对此加强防范。

二、 针对部分中国公民咨询是否可乘坐某欧洲公司组织的由特多飞往荷兰的临时航班经荷兰阿姆斯特丹中转回国,中国驻特多使馆提示,该临时航班实际系海上工程人员轮换包机,起飞时间不固定,且经常临时调整。阿姆斯特丹机场国际中转区停留时限一般不超过48小时。一旦该临时航班起飞时间变化,赴华乘客将因超过中转时限或无法及时在中转区完成双检测等原因造成在机场内滞留。据使馆了解,前期已有部分乘客因上述原因滞留机场。由于该航班运营商并非正规航空公司,一旦滞留,乘客将难以有效维权。同时,当前从荷兰前往中国的航班机票极其紧张,票价高昂,一旦中转受阻,乘客将蒙受较大经济损失。

根据中国驻欧洲有关国家使馆发布的风险提示,近一段时间一些旅客在经阿姆斯特丹机场中转回国时核酸检测呈阳性,有关人员在出发前双检测均为阴性,因此很大可能系旅行或中转过程中感染导致。而因中转时检测阳性,不仅无法继续后续行程、滞留机场,还要自费隔离,并承担多次检测等费用。个别人员出现症状加重,甚至因病情危重送医急救,陷入既不能回国、又无法返回始发地的十分困难的境地。

三、 当前北美、欧洲一些国家疫情仍然高位运行,且越来越多国家出现德尔塔、拉姆达等变异病毒,变异病毒传播性极强,一旦感染在2-3天甚至24小时内即发病,部分变异病毒在10天之内有五代传播。疫苗是控制新冠疫情流行的重要手段,但没有任何疫苗能达到100%的保护效力。当前进行国际长途旅行,不仅面临极大的感染风险,还可能会因航班临时调整、联程规定、行李转运等原因造成中转受阻。中国驻特多使馆在此郑重提醒在特中国公民高度重视并审慎评估当前经北美或欧洲中转回国所面临的疫情感染和滞留等风险损失和高度不确定性,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同时,当前特多疫情仍在继续,国境开放后出现输入性疫情的可能性不能排除,中国驻特多使馆提醒广大在特中国公民切勿因当地社会“解封”或自身完成疫苗接种而放松疫情防控,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消毒、不聚集、减少非必要外出等个人防护措施,切实维护个人及家庭的健康安全。如遇紧急情况,可以联系中国驻特多使馆寻求协助。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中转 中国 开放 航班 检测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