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民进十四届十四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2021年07月22日 08:57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7月22日电(记者 吕巍)7月19日至20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主持开幕会并作闭幕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会议。

蔡达峰指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是民进全会今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学史中明理,在学史中增信,在学史中崇德,在学史中力行;要增强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要更好地履职尽责,切实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要增强投身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政治责任,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蔡达峰强调,民主党派换届工作关乎多党合作事业的长远发展,要深化政治交接,做好换届工作。要发挥制度效能,加强会内监督,把监督工作与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教育有机统一。要加强学习,深化认识,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提高议政建言的质量,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作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党协商工作的要求,促进信息与提案、发言、建议等相互转化和利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内监督工作条例(草案)》,民进中央关于2022年省级组织换届工作的意见(草案);听取了民进中央省级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情况报告,民进十二大以来代表委员意见建议落实情况报告,民进中央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书面报告了中国民主促进会信息化发展五年规划(2021—2025)。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王刚、陶凯元、庞丽娟、黄震,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以及民进中央常委出席会议。


编辑:罗文

关键词:民进 工作 四届 召开 中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