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民革十三届十五次中常会在汉召开

2021年07月22日 09:00  |  作者:孙金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武汉7月22日电 (记者 孙金诚)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21日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主持开幕会。会议主要议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加强民革作风建设工作。

万鄂湘表示,民革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作风建设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民革中央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与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在注重学习实效、突出民革特色上下功夫,引导民革全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万鄂湘指出,下一步,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结合起来,继续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切实把参政议政作为“一把手工程”抓好抓实,加强民革组织上下联动、资源整合,统筹下好“全党一盘棋”,努力在新征程上有新担当、新作为。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针,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广泛凝聚反“独”促统合力,持续提升民革祖统工作水平,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作出贡献。

会议报告了民革中央自十三届十四次中常会以来主要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初步工作安排,并审议通过《民革中央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其他事项。

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李惠东、高小玫、何报翔、张伯军、王红、冯巩,以及民革中央常委出席会议。


编辑:罗文

关键词:民革 三届 五次 中常 召开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