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湖南益阳市政协常委会会议聚焦特色农业发展

再创鱼米之“香”新优势

2021年07月22日 10: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益阳7月22日电  “选题有意义,调研有深度,服务有温度,相关部门要充分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近日,在湖南省益阳市政协召开的关于“强力推进农业特色产业品牌战略,再创鱼米之‘香’新优势”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上,市委书记瞿海充分肯定市政协的履职成果。

鱼米之乡是益阳市一张响亮的名片。今年年初,市政协成立调研组,开展实地考察和深入调研,为此次会议召开做足了功课。

“当前,我市稻米产业发展仍存在种植品种不精、加工企业不强、稻米品牌不响、标准化程度不高、产业链不长等问题。”市政协常委蔡丽环认为,要从强化整体布局、资源整合、宣传推介、质量监管上做足文章,做大做强稻米产业,促进乡村振兴。

市政协委员汤海林建议,开辟水稻专用品种审定绿色快捷通道,做大做强水稻种业企业,为益阳大米装上自己的“芯片”,提高产品竞争力和品牌辨识度。

“要大力发展我市芦菇产业,打造特色品牌”。市政协委员郭安邦呼吁,解决洞庭湖芦苇弃收对水质产生不利影响问题,为失业樵民重新找到劳动岗位。

益阳“南县小龙虾”“大通湖蟹”等国家地理标志水产品牌已具有一定影响力。市政协委员熊姣军认为,要从生态转型、产业链延伸、品牌价值保护和宣传推广上发力,打造“益”字号优特水产品牌,擦亮“淡水鱼都”金字招牌。

瞿海边听边记,并要求相关部门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加快转化为农业特色产业品牌建设、促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硬举措。

“市政协将强力推进益阳农业特色产业品牌建设,汇聚再创鱼米之‘香’新优势的发展合力。”益阳市政协主席刘丽华说。(王双 李保 李强)


编辑:罗文

关键词:市政协 特色 品牌 益阳市 农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