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思源工程持续援助河南洪涝救灾工作

已募集2136.25万元款物支援灾区

2021年07月22日 13:3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 舒迪)7月21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公益慈善大使、演员黄晓明,通过“思源工程”再次捐赠50万瓶纯净水并送抵河南灾区,继续帮助受灾群众。至此“思源工程”已向河南灾区拨付4000个赈灾应急箱、240万瓶纯净水、10万箱120万罐八宝粥,并拨付108.35万元用于救灾救援。与此同时,思源工程还在积极联络交付其他生活用品、医疗卫生用品等受灾地区急需的大批物资。

据介绍,在本次救灾救援工作中,“思源工程”得到爱心企业、明星和网友的广泛支持。截至7月21日晚20时,已有支付宝公益爱心用户捐赠600.37万元,腾讯公益爱心网友捐赠301.77余万元,雾芯科技(RELX 悦刻)捐赠300万元,利亚德(思源繁星教育基金)捐赠300万元,微公益爱心网友捐赠212.89余万元,天明集团捐赠200万元物资,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捐赠50万元,上海旭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捐赠30.76万元物资,水滴公益爱心网友捐赠25.28万元等等,共计2136.25万元款物。

与此同时,为了将社会各界的爱心善款及时用于救灾救援工作中,“思源工程”联合民建河南省委会、民建郑州市委会、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能量中国公益发展基金、北京绿舟救援应急促进中心等单位和社会组织,迅速落实物资公益采购、装车、运输、交付、发放等事宜,为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贡献应有的力量。

“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表示,“思源工程”将根据河南当地相关政府部门提出的需求及捐赠人意愿,“公开透明、规范高效”地开展救灾救援工作,相关款物将重点用于紧急救援、物资援助、生活保障、防止返贫、教育助学、灾后重建工作等。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捐赠 思源工程 救灾 河南 公益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