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济宁市政协委员靳霜立:誓用微尘之力担泰山之责

2021年07月22日 15:30  |  作者:何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 何方)“我来自基层,就要深入基层,始终把群众放在心里,把群众的事情扛在肩上。”

7月20日,政协助力基层治理和服务界别群众研讨会——暨首届人民政协“委员工作室(站)”案例征集活动·“最美基层政协委员”颁奖礼在京举行。获得“最美基层政协委员”荣誉称号的山东省济宁市政协委员靳霜立在采访中这样对记者说。

靳霜立

靳霜立委员

做一名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是靳霜立坚守的初心和追求。为了更好地听民声、扶民困、解民忧,靳霜立于2018年5月向县政协申请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委员工作室,并结合实际情况和工作特点,摸索总结了一套腿勤、眼勤、嘴勤、耳勤、手勤、脑勤、心勤的“七勤工作法”;制定了建言献策好、担当奉献好、注重学习好、深入调研好、干事创业好、服务群众好的“六好委员标准”。此外,靳霜立还积极探索运用新媒体传播政协声音,在抖音上设计制作发布的“助人三字经”,短短一个星期就有2.2万多人浏览点赞,形成了浓厚的正能量氛围。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靳霜立还是济宁市汶上县爱心联盟的发起人。十多年前,靳霜立帮助了一个一家四口、三个都是残疾人的贫困家庭,当时年过五十的男主人老薛感激地下跪致谢。老薛的这一跪,深深地触动了靳霜立,他暗下决心要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从那一年开始,公益就成了靳霜立工作、生活的一部分——他每年都会制订一个公益计划表,表上详细注明计划帮助多少人、帮助什么样的人、怎么帮、帮什么、完成情况如何等等。自2009年开始做公益以来,十多年间靳霜立初心不改,胸怀责任担当,至今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数百万元,帮助了1200余个贫困家庭,资助过355名孤儿。

在谈及这次获奖时,靳霜立表示荣誉是一种鞭策、一种激励,更是一种动力,他将把这份荣誉化作强大的动力,融入到今后的履职中,不负重望,砥砺前行。

编辑:何方

关键词:靳霜立 政协委员 济宁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